物理网博客
学校周边零食调查
2014.09.08 20: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昨天是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的日子,校园周边的小商店又热闹起来。然而,新京报记者昨天走访多家中小学校、幼儿园,发现周边不少商店出售的零食不仅名字恶俗,而且包装简陋,甚至渗油,有的连生产日期都模糊不清。而售卖香烟的店铺,依然与学校近在咫尺。
  体验1
  亲嘴烧、恋爱糖被吐槽
  亲嘴烧Kiss-Burn《爱的味道》、嘴不停、辣到你活该!、恋爱糖……这些是记者昨天从校园周边食品店买到的小零食,外包装上的名字都取得颇为稀奇古怪。
  仔细查看这些小零食,口味标的有辣条、面筋、小牛排、鸡排、回锅肉等等,其实大多都属于调味面制品一类,并非真正的肉类食品。这些零食以油、辣为主,价格多在5毛到1元之间。
  这样的小零食都不贵,辣乎乎的,口感比较刺激,孩子们特别爱吃,丰台五小往南方向一家小卖部的店员说,有一些咬起来偏硬的零食,价格还会更便宜一些。
  有家长指出,像诸如亲嘴烧、恋爱糖的小零食,名字都取得过于带有诱惑性和鼓动性,容易对孩子们产生不好的影响。
  体验2
  保质期模糊难辨疑过期
  昨天,在距离朝阳秀园幼儿园附近的一家秀雅便民水果店,一个放在低矮处的货架上摆满了小袋包装的零食,有面筋、鸡蛋、小香肠等。一摸外包装,手就会沾上一层带着油腻的灰尘。
  其中,一袋志发牌辣到你活该牛肉味调味面制品上,标着制造商为平江县志发食品厂。略微一闻就飘过带有油脂的哈喇味,售价仅5毛。
  店主称,这个卖得就只剩下一袋了,都是被放学路过的小学生买了吃,幼儿园的孩子倒是买得少。
  这款志发小食品标的保质期为180天,生产日期见打码处,但寻遍整个包装,只在下侧包装上看到一小排模糊不清数字,隐约是130907字样。如果真的是这一生产日期,该食品已过期了。
  在西南四环丰台五小往南70米左右的一家鼎丰烟酒店里,一种售价1元的传林辣到你活该鸡肉味方便食品,外包装与先前的志发辣到你活该牛肉味调味面制品极为相似,外包装也带有异味,只是生产厂家变成了另一家廊坊市安次区洋洋麻辣食品加工厂,其标的保质期为6个月,生产日期倒是能看清,为2014年3月16日,照此估算,这一食品已临近保质期,距离过期只有16天的时间了,不过店主并没有对此特别提示。

(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