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京高校的女生宿舍
2014.09.05 11: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北京高校的女生宿舍中,一般都聊啥呢?当然主要是聊男人了。18至22岁的女孩,正是狂聊男人的时候,聊男女关系,聊性行为,当然也包括性知识和性启蒙。青春期的女孩子不聊男人,那不是有病么?对得起青春吗?当然,个别有同性恋倾向的女生,也聊聊女人之间的暧昧,一般文科学校的女生人数对男生有压倒性优势,找男人太费劲,所以女生之间容易荡漾些小涟漪,时间久了,女孩子就容易往女孩子身上凑。
1983年,一部由史蜀君导演的反映当代大学生生活的影片——《女大学生宿舍》引起了一阵小轰动,我们这些工人大老粗对女大学生一直有一种莫名的崇拜,觉着这辈子要能跟女大学生谈回恋爱,就跟到了广寒宫跟嫦娥腻咕似的,而女大学生的宿舍,对我们来说差不多就跟人间仙境。片中饰演女一号匡亚兰的女演员叫罗燕,具有文静的书卷气质,搁到现在绝对是典型的知性女子。
到了网络发达的年代,女大学生宿舍已不再是什么神秘之地了,多少视频和自拍已将女生的寝室变成了网媒的点击重点,一些大胆前卫的女生在宿舍秀出各种诱人的形态和神态,露背或三点暴闯已司空见惯,见惯了就不怪。在这个时代,眼球的掠夺几乎就是商业娱乐的兴奋点,清纯若处子的女大学生,一不留神就带着一股学院式的风尘冲进人们的眼帘。小搔首,大弄姿,你以为学校娇娃就不会?不仅会,已娴熟。
八十年代,我在北大、人大、师大、师院、外院、广院、国关巡回诗朗诵的时候,那时的女大学生还在北岛、食指、舒婷、顾城等诗人开创的朦胧诗中寻找优美的自我,在佛洛伊德、萨特、尼采、叔本华的思想中搜寻人生的含义。现在不可能了,用王朔的定义来说,80后除了港台几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那90后除了迷恋港台更什么都不知道了。
北京各高校乃至全国各高校都用一种夜12点熄灯的方式,来管制或约束学生们的夜间活动,这使得许多年轻的生命在夜间无聊而寂寞,只能通过宿舍聊天的方式来打发睡不着或不想睡的光阴。据说这叫“卧谈会”,我管这叫“卧聊会”,这是一个聊天的时代,不聊白不聊,所以女大学生在黑暗中进被窝开聊。不聊又能怎样呢?天黑黑,夜漫漫呀。
我极不赞成校方这种强行熄灯的管理方式,没人性,又不是用你们家的电,你管那么多屁事儿干嘛?那早晨开灯怎么办,大学生还在梦乡中,你就把白炽灯弄得跟探照灯似的,把学生门都给晃醒了,不会再吹起床号吧?以前我去过德国的卡塞尔大学,人家可是开放式教育,学校专设酒吧供学生们海平,上课归上课,生活归生活,分得特清楚,到周末绝对开啪啼,根本就没听说过有熄灯一说。1997年我去伦敦的格林威治大学,还进了学生宿舍喝酒,宿舍里有大客厅,还有冰箱彩电,家伙什儿全着呢,跟住自己家里没啥区别,谁给你拉闸断电呀?
越是熄灯之后,越爱聊两性关系,这也正常,人类要没两性关系,貌似就没啥关系了。有些已经实践过两性关系的女生,还给那些没经历过两性关系的女生传授经验,言传但不身教,说得一身空白的女生直想赶紧就亚当夏娃一把。从另一方面来说,校园的熄灯令也促使了女生更多地交流起性经验,她们用聊男人来打发熄灯之后无所事事的时光,这可绝不是管理者的初衷。
如今有了微信,校园女生直接就跟社会上的人聊了,她们赶在断电之前,把手机和充电宝充得足足的,与社会上的闲散人士没准儿也是贤达人士,在漫漫长夜中聊漫漫人生。这可老费流量了,是不是又该让爸妈往你们的卡里打钱了?一般女生都喜欢在每月第一天,让家里往自己的卡里打钱,然后赶紧用支付宝去买流量。
也有胆儿大一点的女生,等宿舍一查完房,迅速溜出来与社会上的人汇合,直奔夜店海平去。有的女生就盼着学校赶紧查房,查完房她们立马翻墙头杀出校园,奔向自由的夜生活。她们经常感叹:作为学生的我们为什么老是没有自由可以享受自己的生活呢?所以刷夜是必须的,哪怕是在麦当劳刷夜,也得刷!没刷过夜都不好意思说自己上过大学,住过学生宿舍。有时候也有社会上的人士在墙外接应那些翻墙女生,帮助她们一次次完成飞跃人生的壮举,这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越狱”生涯。
(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