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在实践中应用物理概念、规律
2014.09.03 01: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例如:牛顿定律是对质点的某一时刻说的,根据定律和有关力、质量、加速度的概念应该理解:应用牛顿定律首先要明确研究对象是哪一物体或物体组,它们要能看成一个质点。研究的质点明确了,质量m才能定下来,才能对物体进行受力分析和求解加速度。
  只有通过实践、通过应用才能检查出我们对物理概念、规律是否真正理解,哪些内容理解了,哪些内容还没有理解。
  解题是物理概念、规律的一种应用。我们根据概念、规律对题意进行具体分析、确定研究对象,分析对象所处的物理状态和发生的物理过程,弄清楚题目的物理情景、现象产生的原因、条件,然后建立物理量之间的关系,列方程解方程,求出最后答案,必要时进行讨论。
  根据物理规律的内容、特点,我们得出应用规律的一些解题步骤,但我们不应该死套这些步骤,而应该理解解题步骤是由物理规律解决问题所要求的。对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并灵活应用。(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