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实验如何复习
2014.09.03 01: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二轮总复习,即专题复习阶段,时间一般延伸到四月底。这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复习过程,既为第一轮拉网式复习作部分的归纳疏理,同时也为五月份开始的第三轮复习作知识与技能的储备。有学生在物理网留言板问我们实验学习的问题,在这里笔者做一个基本解析:

物理实验是高考重要的考查内容,主要考查理解实验目的、原理,正确选用实验仪器,了解科学合理的实验步骤,处理实验数据得出结论的能力,能用学过的实验方法自行设计简单实验的能力,对演示实验和物理现象观察和分析探究能力。

在进行实验专题复习时,建议大家最好再“亲临其境”地对每个演示实验、学生实验过目一遍,操作一遍,并能提出一些“异想天开”的问题,丰富实验内容,对课本上的实验插图(以物理学史为主的经典实验装置、示意图等)要知道实验的科学家名字,理解意义,明确作用,对物理学的重大贡献;对一些课外小实验,小制作能重新设计和构思。学会用实验得到的数据进行比较探究。千万别“纸上谈兵”。如果缺乏一定的感性认识,那么,理性知识很难得到加深和巩固。

i.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