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物理应该注意哪些地方?
2014.09.03 00: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第一,基本概念要清楚、基本规律要熟悉、基本方法要熟练。
第二,要独立地保质保量地做一些题。
第三,要对物理过程了如指掌,物理过程弄不清必然存在解题的隐患。题目不论难易都要尽量画图,画图能够变抽象思维为形象思维,更精确地掌握物理过程。
第四,上课要认真听讲,不要以为老师讲得简单而放弃听讲,如果真是这样可以当成是复习、巩固。
第五,及时整理笔记和错题本。主要记录知识结构,好的解题方法,好的例题,掌握不好的地方等等都要记下来。还要对笔记作好补充。善于在复习笔记的过程中国不断发现问题,把所有的疑惑解开。
第六,时间是宝贵的。没有了时间就什么也来不及做了,所以要注意充分利用时间,而利用时间是一门非常高超的艺术。比方说,可以利用“回忆”的学习方法以节省时间,睡觉前、等车时、走在路上等这些时间,我们可以把当天讲的课一节一节地回忆,这样重复地再学一次,能达到强化的目的。
第七,要重视知识结构。系统地掌握好知识结构,这样才能把零散的知识系统起来。大到整个物理的知识结构,小到力学的知识结构,甚至具体到章节等等。(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