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我国已与41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2014.09.01 18: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新华网贵阳9月1日电(记者齐健、李黔渝)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此间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部长讲坛上表示,目前我国已与41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出国留学人员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来华留学生源地国家和地区达200个。
  据郝平介绍,自2010年《教育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以来,我国教育对外开放得到快速发展,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领域综合改革逐步深入。目前,教育部与上海、湖南、宁波签署了共建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综合改革试验区协议,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签署了共建高等教育国际化示范区协议,试验区在整合教育对外开放政策资源,创新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出国留学、来华留学等方面展开有益探索。
  据了解,截至2013年,我国在外留学人员总数达160万。同年,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35.35万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学成归国创新创业。与此同时,来华留学的学生总数也不断攀升,2013年达到35.35万人,其中攻读学位的有15万人。海外留学与来华留学生数量、规模实现双增长。
  郝平说,我国正实施优质教育资源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中外合作办学发展迅速。截至2013年底,全国共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979个。世界众多名校如美国纽约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杜克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诺丁汉大学纷纷来华落户。同时,在教育部的支持下,国内一些优秀学校也开始走出去,中国教育机构在境外举办的办学机构和项目数已达91个。
  此外,我国汉语教学的对外合作不断加强,每年派出汉语教师3000人,汉语志愿者5000人,总人数达到了8000人。截至2013年,全球五大洲已有12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40所孔子学院和646个孔子课堂,注册学员达85万人。
(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