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学习规划
2014.08.28 12: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校里初二开始学物理,但是大家在外面都早早地开始了物理征途。接触了众多的牛娃,自己有点物理学习方面的想法:大家学习物理,要逐步弄清楚初中毕业时对物理的期望是什么。
1、如果走竞赛路线,先要牢记:每年10万左右的初三学生,只有100多点学生可以获得大同杯奖项,其难度可想而知,不是付出了就一定有收获的。大家提前学习物理,一般的,一年将基础学完,第二年学拓展,准备竞赛。
现在,部分牛娃在五升六时开始学习物理,两年时间准备大同杯。如果第一次能够有所收获,很好。如果拼不过高年级的学长,可以再刷一年题目,静等自己来年的爆发。其实,第三竞赛获奖是普遍的。
注意:物理学习中会涉及到许多数学知识,比如相似、三角函数等。大家提前学过,效果就会很好。
2、如果走自招路线,完全没有必要学的太早,两年时间足以:一年学完基础,第二年学拓展,应对自招。从七升八的暑假开始,数学知识有了更好的基础,脑海中形象思维更加成熟,学习物理的效果就会更好。
学习不是学了几遍的问题,不是说学的越早越好,而应该关注学习过程中的投入状态;否则,很容易培养起很多不良的学习习惯。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