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物理方法要科学、合理
2014.08.28 11: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物理学得不是很好。初中时,物理就是我的弱科,我对物理学习或多或少存有些畏惧心理。班上有些同学学习并不怎么用心,课堂不认真听,课下做作业也是能抄就抄,可是考试分数总比我要高。近期学校的几次考试我考的分数都不高,有些茫然,对未来的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自信了,我应该怎么办呢?
或许是我的学习方法不太对路,还望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告诉我该怎么办,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遇到困难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很正常,很多学生见题难心里就大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有时候大题一个字都不写)。同学们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在赛场上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这一点,最值得同学们去学习。
(2)物理错题要认真对待。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谁都不可避免会遇到错题,问题是怎么去对待这些做错的题。笔者建议同学们把错题记录下来,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有效的查漏补缺。
(5)尝试做考前预测。预测到考试原题,可能性几乎为零,这并不是我们做考前预测的目的,做考前预测,能够帮你在更宏观的角度和高度掌握章节要点,为我们的复习指明方向。

作者简介

文/周江敏;大连市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