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考改革英语未降温
2014.08.27 20: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在以“英语一年多考”为代表的改革议论声中,2014年高考落下帷幕。

6月13日到14日,石家庄市1万多名考生参加了高考英语口试。14日,在石家庄学院考点,记者了解到,大多数考生都选择参加英语口试,并不是以是否报考英语相关专业为出发点。相关考点负责老师表示,与去年相比,酝酿中的高考变化,并未影响学生参考的热情。

虽然不准备报这些专业,还是来考考

“有些专业会要求英语口试成绩,虽然我并不准备报考这些专业,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还是来考考吧。”正定中学高三毕业生余京泰告诉记者,他们班几乎所有人都参加了英语口试。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石家庄多家英语教育机构,了解即将出台的政策变动对英语培训市场是否有影响。

“仅在年初有消息称高考英语将取消时受点儿影响,但也仅仅是暂时的。”石家庄市英孚教育培训学校工作人员王子琦表示,目前英语培训市场已恢复火热,由于快要放暑假了,最近有很多学生家长来咨询报名。

这些培训机构均表示,他们目前的课程没有调整变化,而且他们认为从长期看,随着高考英语社会化考试、一年多考,英语培训不仅不会降温,还会越来越受到重视。

根据透露出的高考改革设想,实行社会化考试,是指高考英语不在6月7日、8日和语文、数学等科目一起考试,而是由社会机构组织考试,学生高中三年可以进行多次考试,成绩分等级。高考招生时,不同院校对英语提出不同的等级要求。

“如果高考英语实行一年多考,在一定程度上会改变一考定终身的现状,更有利于公平,但这并不会让英语降温。”国家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委员、石家庄市高考英语口试主考、石家庄学院外语学院刘晓鹏教授说,社会化考试之后,人们会更加重视英语,考生为了高分或高等级会一次次考试,压力并不小。

(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