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2008年中考物理压轴题答案
2014.08.26 20: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08年中考物理压轴题原题

图21是一个上肢力量健身器示意图。配重A 受到的重力为1200N,其底面积为5×10-2m2,

B﹑C都是定滑轮,D是动滑轮;杠杆EH可绕O点在竖直平面内转动,OE:OH=2:5.小成受到的重力为600N,他通过细绳在H点施加竖直向下的拉力T1时,杠杆在水平位置平衡,小成对地面的压力为F1,配重A受到的拉力为FA1,配重A 对地面的压强P16×103Pa;小成在H点施加竖直向下的拉力为T2时,杠杆仍然在水平位置平衡,小成对地面的压力为F2,配重A受到的拉力为FA2,配重A对地面的压强P2为4×103 Pa。已知F1:F2=20:19,杠杆和细绳的质量均忽略不计。求:

physics

(1)拉力FA1;

(2)拉力T2;

(3)动滑轮D受到的重力G.

2008年中考物理压轴题答案

【答案】(1)900N(2)220N(3)100N;

联系老师补课,家长朋友们最好找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师。我个人不太赞同找大学生做家教。的确,大学生做题还行,可对教学内容与试题考点的把握不够,他们不是研究这些的,自然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另外,他们也有自己的学业,你期末考试的时候也是他们考试的时候,所以,你最需要他们的时候,很可能会掉链子。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