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梳理元素性质,分析化学反应
2014.08.26 09: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化学是一门基础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的学科,是一门研究物质组成、结构性质和变化规律的科学,是研制新物质的科学,是信息科学、材料科学、能源科学、环境科学、海洋科学、生命科学和空间技术等研究的重要基础。

  学好高中化学,关键在于结合高中所学的化学理论,深刻理解元素周期表所揭示的规律,以此为纲,梳理元素性质,分析化学反应。

  学习元素化学要抓住知识主线,结合实验现象记忆重要化学反应方程式,理解元素性质,并举一反三,拓宽视野。元素化学研究物质的化学性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能用所学知识解释各种化学现象,也是乐趣之一。

  有机化学内容庞杂却有规律可循,牢记官能团性质,熟记典型反应,即可以不变应万变。不同官能团的性质,相似又有别,极易混淆,可以多做笔记,归纳各种有机物与溴、高锰酸钾的反应现象与反应类型,联合记忆,事半功倍。

  高考理综里化学题型固定,集中考查主干知识点。平时注意梳理知识网络,熟练掌握主干知识,总结实验题答题模式,就能应对高考化学。

如果找老师补补课,最好找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师。我个人不太赞同找大学生做家教。的确,大学生做题还行,可对教学内容与试题考点的把握不够,他们不是研究这些的,自然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另外,他们也有自己的学业,你期末考试的时候也是他们考试的时候,所以,你最需要他们的时候,很可能会掉链子。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