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上学期物理考试好难
2014.08.25 10: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一上学期物理很难吗?我家孩子感觉很吃力。初中时他物理成绩挺好的,中考时物理考了95分,满分是一百分。
目前学校的进度是牛顿运动定律这部分,孩子感觉题很难,一些题自己不会做,老师一讲又能听明白,可再遇到类似的问题,还是不会做;老师讲还是能听懂,觉得不难。这该怎么办啊?!不过孩子还真的挺喜欢物理的,属于刻苦、用功的那种,希望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给我们一些学习建议,让孩子赶紧完成初高中的过渡,企盼回信,非常感谢。

物理学习

物理网老师答复
(1)做习题要和阅读教材相结合。做题的目的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利用错题来查漏补缺是一种能力。每一道错题都极为客观地指出了我们前期学习上的漏洞。同学们在课下要把错题利用起来,进行系统的分析和整理,最好做一下归类,把知识点上的漏洞尽快弥补。在这里,笔者还要提醒一下,错题的反思并非一朝一夕之功,知识点的弥补也非一次就能完成,最好把错题记录下来,经常抽出时间做复习。
(3)提高解题速度,在平时就要严格自律,做作业给自己定好时间。很多学生抱怨物理考题太多,做不完,其实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毕竟有好学生能做完。如果你在平时做题就不着急,你说考试时能做的快吗?

作者简介

文章作者:林娅娟,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
任何网站转载本文,必须联系高中物理网,经由物理网同意,转载文章不得私自改动,并应注明原文作者及物理网(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