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站内答疑区知识点整理
2014.08.20 21: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高中生

【问:动能定理怎么用?】答:首先确定始末状态,分析两个状态下的动能大小。再去研究合外力对物体做功的问题,利用公式W=△Ek求解。合外力很难求,或者在变化,就去分析各分力做功情况,再求出其代数和的大小,利用公式W1+W2+W3+……=Ek2-Ek1;进行运算。

【问:电容的大小取决于什么?】答:静电场这一章涉及到电容的公式有两个。其中,C=Q/U是计算式,类似于R=U/I;另一个公式就是C=eS/4πkd,这个是决定公式,类似于电阻大小的决定公式:R=ρl/S;我们不难看出,电容的大小是由后者决定的。

【问:可以从v-t图像中读出哪些数据?】答:1,任意时刻对应的速度的大小;2,任意时刻速度的方向(x轴上方表示运动方向与规定方向一致,x轴下方则与规定方向相反);3,某点切线(斜率)的大小表示加速度的大小,斜率的正负性则表示加速度的方向正负性;4,所围阴影部分面积(代数和)表示的是位移的大小。v-t图像是不能描述曲线运动的,同学们可以思考一下为什么。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