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上次物理测验又没有考好
2014.08.19 19: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上次物理测验又没有考好。物理不太会学,一直给我总分拉分,也下了不少功夫,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怎么办?
物理网编辑:学高中物理一定要讲求方法,掌握一些技巧,提高做题的效率,多做有用功,否则功夫下了不少,成绩还会裹足不前,甚至后退。笔者建议:
(1)研究物理命题和解题的规律性。物理是研究万物运动规律的一门科学,同样,咱们的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某个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的偏转,同学们要多去总结,找出共性来。
(2)多分析考卷中的错题。考卷中做错的题是我们重要的研究内容,是我们学习的宝藏。我建议同学们在课下定一个简单错题本,把自己的错题、犯错的知识点做一个统计。一些题文字很长,不要去誊抄,可以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也可以记上具体的考卷和题号。
(3)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高中物理内容多,前后联系紧密,学校的教学进度也很快,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可以问老师,也可以与班里的同学讨论。如果你前期已经落下了很多知识,问题太多,在课堂上听课觉得很吃力,笔者向您推荐高中物理网的视频,这些视频所有学生都可以免费收看,均有国内教学名师亲自录制,对你的学习一定有很大的帮助。
(4)每学完一章,都要进行小结。学过一块儿内容后,同学们最好不看书,不看做过的题,回忆知识点,并默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进行查漏补缺。高中物理网官方将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梳理,主要包括所有物理量和重要公式的梳理与做题常见错因的分析,考前,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总结的内容,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寻找知识盲点。
最后,我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

文章作者

文/周惠敏;大连市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