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物理方法要科学合理
2014.08.19 19: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从初中开始,物理就是我的弱科,我对物理或多或少存有些畏惧心理。我们班上有些学生学物理不怎么用心,作业也不好好做,可考试时总比我的分数要高。最近的这几次物理考试都考得不好,心情很不好,对未来的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自信了。
可能是我学物理的方法不太对路,还望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帮帮我,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在难的考题,考点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
(2)如果你的前面学过的知识掌握的不是很好,最好在课前做预习。班里一些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可这不能成为你效仿的理由;他们是有不预习资本的:前面学过的内容掌握牢固。物理知识前后呼应,联系非常紧密,比如,静电场要用动力学知识,电磁感应又要用电学内容,如果你前面学得不是很好,在课前做下预习,或者把需要用到的旧知识复习下。
(5)遇到难题自己解决不了,要及时问老师。高中物理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家常便饭,不能往后拖。碰钉子了,想不通,不要转牛角尖儿,我们不去问老师,就会给考前复习增加负担,问题会一直拖到考场上,势必导致白白丢分。

作者简介

文/赵江敏;大连市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