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必修一难吗?我家孩子感觉吃力
2014.08.19 19:5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必修1是不是很难?我家孩子上了高中后感觉很吃力啊,物理网的老师们给提一些建议吧。

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一上学期物理是不是很难学呢,我家孩子觉得有些吃力。他初中学习成绩挺好的,中考满分100分,他物理考了95分。
目前学校老师在讲解牛顿定律这部分,孩子感觉题很难,一些题自己完全没有思路,老师一讲又能听明白,可再遇到类似的问题,还是不会做;老师讲还是能听懂,觉得不难。有一点我还是很方向的,那就是我孩子不厌学,也是属于用功,听话的那种,希望高中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给我们一些学习方法和习惯上的建议,让孩子重拾对物理的信心,企盼回信,非常感谢。

物理学习

物理网老师答复
(1)考试中遇到难题大家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心里就大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有时候甚至大题一个字都不写)。勇于尝试,我们来给大家举一个身边的例子。同学们都喜欢看足球比赛或NBA,球员们在场上发挥出色,不断进球,除了基本功要扎实外,还要在场上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这一点,最值得同学们去学习。
(2)物理错题要认真对待。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遇到错题太正常了,关键是你怎么去对待自己做错的题。同学们应该把错题记录下来,在以后还要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3)想提高做题速度,在课下做作业时给自己限制好时间。考试不理想,有些学生就开始抱怨物理考题太多,做不完,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知识点不够熟练,一些学生在家里懒散惯了,平时做题一点都不着急,你说在考场上能做的快吗?

文章作者

作者:刘晓梅,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编辑(兼)。
任何网站转载本文,必须联系高中物理网,经由物理网同意,并应注明原文作者及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