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教育需要有激情有热情的教师
2014.08.15 18:5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教育需要有激情有热情的教师,我们学校的周艳红就这样的老师。周老师是学音乐的,对音乐有一种痴迷,特别是她的音乐课特别有激情,课堂气氛活跃,能够调动起学生学习兴趣,学生们都愿意上她的音乐课。周老师工作是特别认真的。有一段时间学校缺少教师,让她教四年级的科学课,她起早贪黑的备课,准备实验器材,俨然就是一位科学教师。
学校只要教给她一项任务,她总是创造性的完成,她把完成工作任务当作一种快乐,把工作当作一种享受。特别是学校开展快板教学以来,本来没有基础的她,硬是把快板练会了,而且现在的水平不次于我们聘请的教师。学校要进行快板表演,几百人的队伍,只有她和尹翠翠主任组织,不需要班主任跟班,几百人在她的组织下,秩序井然,训练有素。她讲究方法,注重创新,使快板练习在短短的时间内就成型了。你和她谈工作,谈音乐教学,她浑身上都透着一股使不完的劲,让人真切的感受到她热爱这份职业,她对工作充满了激情和热情。她讲的论语课我没有现场听到,但是我看了她的录像,她把论语讲活了,特别是现场互动,情境创设,对论语进行透彻的分析,让人真正感受到论语的魅力所在。
一个人最美好的时光都是在工作当中度过的。现在有些教师上班是负担有压力。就是对工作缺少激情和热情。其实,人不在于有多富有,不在于做多大官,有多大成就,最主要的精神上的充实,工作上的舒心和愉快,人精神上充实了就是人生最大的富有。
教育需要那些充满激情和热情的教师。我想,这些教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时候,既能够体会到工作的快乐与幸福,也会感到人生的充实。希望实验小学的全体教师都能够对自己的工作充满智慧、充满爱,充满激情和热情,都能够享受到工作的快乐和幸福!(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