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教育是什么?
2014.08.15 18: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教育是什么?教育是创造。教育对象是各具性情的鲜活的生命。唯有创造,才能使鲜活的生命更具灵气。创造需要激情。只有激情飞越的教育,才伴有永恒的激励。激励使创造无时不有,激励使创造无处不在。激情就是教师用自己诚挚而火热的心去呵护学生的灵气,去催化学生的创造;激情就是教师用自己的智慧对学生整个一生负责;激情就是教师用自己的创造谱写教育的辉煌。(gaozhongwuli.com)
只要你蹲下身子,认真倾听,一定能听到花开的声音,每一个学生就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世界,都是一本耐人寻味的书。老师每解决一个问题,一定是在自己的“独一无二”与学生的“独一无二”之间,搭建出一座走进学生心灵的“独一无二”的桥梁。可以说,每一次的成功都是一次创造。每一次的成功,都会给你带来探究的好奇、发现的惊喜、创造的愉悦、爱和被爱的感动;每一次的成功,都会伴随着一种充实感、幸福感、成就感,你在这种体验中,事业心和责任心会越来越强;每一次成功中,你会觉得你从事的工作不仅仅是谋生的手段,也是生活的本身,也是源自职业的幸福感;你工作的动力不仅仅来自于外部的种种压力,也是源于自己内部的驱动;你不会总是感到一种职业的倦怠,也常是充满了一种激情的。所以说,激情是教育的出发点,我们只有在教育事业中,全身心得投入,用心为学生营造、守护幸福生活,才能让我们的教育事业绽放出绚丽的花朵,结出累累的硕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