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什么是惯性定律?
2014.08.14 00:3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什么是惯性定律?高中物理牛顿运动第一定律内容是什么?惯性定律是谁发现的?
牛顿第一定律又称惯性定律,科学地阐明了力和惯性,正确地解释了力和运动状态的关系。它是物理力学中一条基本定律。
之前,亚里士多德认为,物体运动必须要力来维持。可后来,伽利略通过实验分析否定了物体运动需要力,揭示出此观点是错误的。物体之所以会停下来,是因为受到了摩擦力的作用,如果没有这个力,物体将一直运行下去。
再后来,英国科学家牛顿在伽利略研究的基础上,首先概括出了牛顿第一定律(也称惯性定律):一切物体在没有受到外力的作用时,总保持静止状态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
由于物体保持运动状态不变的特性叫做惯性,所以牛顿第一定律也被称之为惯性定律。惯性是任何物体都具有的属性,无论是固体、液体、气体,是大物体还是小分子,无论物体是运动还是静止,在任何情况下都具有惯性。
我们应该都听过牛顿的这句话,”我之所以看得远,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这句话就是在说前人伽利略对其影响。换句话来说,英国人牛顿,是概括了前人的研究结果,才归纳出著名的牛顿第一定律。
参考文献:牛顿第一定律http://za.gaozhongwuli.com/1
文章作者:苏阳,文章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请注明作者与文章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