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机械能首发的前提是什么?
2014.08.12 08: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问:哪些时候用动能定理?什么时候用机械能守恒?区别是什么?】答:机械能守恒使用时要满足前提,只有重力弹力在做功,动能定理一般是研究单个物体的动能变化。

高中物理网答复

中学生的校园生活

在高中物理学习上,笔者还要提醒大家注意这几个地方:

(1)学物理关键还是在这三个过程里。首先要注重做好课前的预习,其次要在课堂上认真听讲,最后在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巩固所学内容。同学们要想提高学习效率,就要先在这三个环节下功夫,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2)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时间,都可以利用起来。比如,回家的路上,吃晚饭的时候,排队等车的时候,这些时间也就是三五分钟,看起来微不足道,可是如果咱们平时注意积累,高中三年下来,那可是一笔不菲的时间。

(3)要把物理成绩提起来,题量必须有,这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对高三新生而言,一定要告诉自己,要比别人更用心,而不要总想着天上掉馅饼,总想着不劳而获。尤其是对于一些普通高中的学生,更是如此,因为你本身已经被落下了。笨鸟先飞早入林的道理,相信大家也都知道。

多做练习。学物理中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做题,想把物理学好,离不开平时的“练兵”。哲学书上有句话,量变引起质变,做了大量练习,考试中再遇到相似的,思路马上就有了。

笔者在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高三学生考试顺利,考入自己心仪的学府。

文章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