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花了很多钱补课成绩没有提起来?
2014.08.07 13: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很多家长有这样的疑问:花了很多钱补课成绩没有提起来?花钱补课成绩不升反降?怎么补课才能把成绩提起来?

笔者结合自己的一些教学经验,来与大家做一个探讨。

我们先来说一下师资问题。

很多家教中心的补课老师都是在校的大学生,或者是研究生兼职。他们有自己的学业,只是挣外快,您的孩子期末了,要忙于准备考试时,他们也会忙着考四、六级,很多时候,他们不可能把精力投入到您孩子的学业辅导上。

如果您持怀疑态度,您可以到大学的橱窗上看看有多少家教机构在招聘大学生的广告。或者您在网上搜索下,看看某某教育的兼职招聘信息,想一想是不是我说的这样。

我们再来分析下为什么家教机构都用兼职老师呢?

为什么说家教公司大部分都是兼职老师呢?因为家教机构比较特殊,一般课都是在周末上的。如果公司养一帮全职的老师,那么周一到周五岂不是白白给他们开工资?而且还要缴纳保险等,兼职把这些都省去了。

开家教公司的老板们可都是非常精明的。要知道,买家是永远斗不过卖家的。

目前家教机构的老师年龄都很小,要么是大学生兼职,要么是刚毕业没几年的大学生。他们自身的成绩可能就不怎么样,教学经验也不足,在给学生辅导时,很难抓住重点,对考题的研究自然也不到位。

如果是您的孩子,孩子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去一家私立的家教机构当老师,您同意吗?

您不愿意让北师大毕业的自己的孩子去家教机构当老师,为什么别的北师大的学生毕业后会去给您做家教呢?可想而知,在家教机构的老师是多麽差劲。要是给他一个公办学校的机会,他会做什么选择?所以他们即便是师范类学校出来的,也是被公办学校淘汰掉的。

这样的毕业生给您孩子教书,成绩恐怕没有保障。

补课这个问题,我一直认为是相对的。成绩有没有提高,还是要与同班的学生做一下对比。

学生的成绩有没有前进,总是要和班里其他学生比较。别的年级不说,北京高三理科学生,差不多90%都会补物理(高考物理得分率的确很低),如果别的同学的辅导老师比你的老师更有经验,也更尽心的付出,自然他的成绩提高的更快,就把你落到后面了。

目前社会上补课的老师的确鱼目混杂,都吹嘘自己是“名师”。我就纳闷了,名师是怎么评出来的呢?

教学机构里面,有没有不是名师的老师呢?在我原来文章中也提到过,原来做保险的人,也有不少都跑来,转身一般就是教育咨询师了,中国的课外教育已经被这帮夸夸其谈、不学无术的人搞脏了。

如果您觉得我说的有道理,您可以点击这里联系我给您孩子补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