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某学生咨询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4.08.04 19: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考试成绩不是太好,初中物理也是弱科。班里有的学生学物理也并不用功(我觉得不如我用功),大部分情况下物理考试分数就是比我好。近期学校的几次考试我考得都不是很好,有些茫然,对未来的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信心了,我该怎么办?
可能是我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太对路,还望物理网的编辑和老师们能够指点一二,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勤动笔,多思考。眼高手低是很多学生学习物理的通病,总觉得没问题,会分析,和老师讲的一样;可动起笔来去做,就会发现自己漏洞百出。所以,笔者建议大家遇到问题多动笔,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分析上。
(2)考点间的联系与区别要很清楚。在考试或做作业时,我们总会遇到这样的困惑:不知道用机械能守恒还是动量守恒定律来求解,也会遇到电磁感应与电路分析的综合题,攻克这些问题,就是在课下多分析,细化考点,找出不同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来。
(5)学完一部分内容,同学们要进行小结。学过一块儿内容后,同学们最好不看教材,不看教辅书和卷子,把知识点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看看自己是否有漏洞,有哪些漏洞。

作者简介

文/赵晓娟;齐齐哈尔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