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考物理三基内容务必打牢固
2014.08.03 21: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从最近几年高考平均成绩来看,物理平均分一直都不高,是高考中比较难的一科。对很多学生来说,物理是杀手锏,有不少学生总习惯性的把“物理难”挂在嘴边。

对咱们所有的理科生而言,高考物理咱们都无法回避;我们要多去思考,理性面对。

怎样来应对物理学习,提高学习效率?笔者提醒大家注意如下几点注意事项。

高中生

(1)把物理考点巩固扎实,高中生们要在自己的脑中构建一个“物理大厦”,把各个考点之间的关联搞明白。如果我们去认真分析几道难题的解析过程,我们不难发现再难的题也都是通过基础公式求解的,知识点之间的相互交织和关联增加了题目的难度,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多去思考考点之间的关联,在头脑中搭建起来一个物理大厦。

(2)课堂听讲,不仅是一个获取知识的过程,也是一个提高自己分析和思维能力的过程。同学们的思维要紧跟老师,积极主动思考老师的问题,还要想想老师为什么这样提问,便于课下自己做练习时用。

(3)在备考过程中,同学们遇到高考真题要耐心分析,通过分析高考试卷来掌握复习的重点。对高三学生而言,高中三年的物理学习,说白了就是为了那张物理试卷,所以遇到它的兄弟:历年高考原题,一定要认真分析,多去总结解题的规律性,通过考题来找到历年高考的考试重点。

各省市的历年高考试题,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已经给大家进行了分类整理,希望这些教学资料能对大家的学习有帮助。

点击此处查看历年高考物理试卷

(4)如果你在高一和高二物理学得并不是特别好,在高三想少做题还能把成绩提起来,几乎是不可能的,应对高考物理,我们反对题海战术,可题量也不能太少。

(5)考过的试卷,后期还要做复习。给自己定个计划,翻看一下这些老试卷,并将一些典型的错题再做一遍,帮我们把对应的知识点打牢固。

好,就写这些。在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考试顺心,拿高分;物理成绩不断前进。

文/物理网小泽,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