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数学计算能力是考取物理高分的重要保障
2014.08.01 20: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数学运算是很重要的一种能力,也是考取物理高分的必备要素,物理老师主要讲的是物理,也不可能给大家系统讲解这些内容,当然,老师们的数学应用水平也受限(太长时间不接触)。

在课下同学们要自己去整理。物理解题中运用了大量的数学方法,比如,方程或方程组的求解,等差等比数列,极值的求法,不等式,三角形边角关系,正余弦函数,等等。

这样的测验,首先提高了自己做课堂作业的效率,另一方面还可以帮我们锻炼应试能力。这是笔者在就读高中时经常用到的学习方法,推荐给大家。有必要的话,你也可以请教班里数学高手,问ta一些计算技巧与常见的“陷阱”,可能对你会很有启发。如何提高计算能力,给大家一个小建议。平时遇到物理计算题,咱们可以给自己来一个“小测验”。比如,这道题我15分钟做完,我检测下自己真实的数学水平,给自己“判判卷子”,看看能考多少分?多这么锻炼,才能在考试中夺取高分。

另外,提醒大家一下,在考前要早做准备,给自己定个计划,把以前的卷子、典型的错题都翻看一下。很多学生记录了错题和笔记,考前都不看,这还有什么意义。

文/王尚,来自王尚物理分析http://i.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