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牛顿运动定律我学得很不好,请问怎么办?
2014.07.21 17: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中考后玩的有点疯,刚读高一的时候,对自己有些放松,课堂上也不太认真听,牛顿定律这一部分学得都不好,我该怎么办呢?
高中物理网:这种情况很常见,不少同学都有这样的学习问题。牛顿运动定律是整个高中物理知识的根基,贯彻整个物理学。学习上,笔者建议:
(1)能理解牛顿三大定律的本质。牛顿三大定律的内容同学们应该都没有什么问题,怎么样在物理题中将其熟练、灵活运用起来是关键,这就要求我们要搞明白这三个定律解释了什么规律,能够借助这些定律解决哪些问题?
(2)课前做一些预习。牛顿力学部分知识综合,知识点之间联系紧密,同学们在课前可先预习并且做完练习,第二天带着问题(待会会提到问题)来听课,对深入了解这节课内容是很有帮助的。
(3)课下做物理作业,最好给自己限定时间,提高做题效率。有不少同学们抱怨物理考试中试卷的题量太大,考场上自己的时间不够用,根本做不完,其实是你做题太慢了。为什么你做题慢呢?原因在哪里?就是因为你平时做作业不着急,不约束自己做作业的时间,到了考场上自然速度也提不起来。
(4)课下要及时复习。咱们高中物理内容多,教学进度很快,能今天做完的事儿,别往后拖。即便是课堂能够听得懂,不代表你把知识掌握了,还要在课下多做点题来检验下,如果发现了问题,别等着,及时去做复习工作。
文章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学习不断进步,物理考高分。

作者简介

文/陈娅丽;大连市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