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临时抱佛脚模式行不通
2014.07.17 22: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综合大题总有好几问,第一问不会做,那就做第二问,即便是前面的没做出来,后面做出来了,也有分数。这也是老师们阅卷的评分规则,同学们要引起注意。

相对地,初中物理内容还是很简单的,考前突击一下,其效果很明显;可高中物理知识内容多,体系庞大,前后联系紧密,试题难度不小,急功近利、临时抱佛脚的学习模式必然行不通。

解题思路分析能力的培养,很多都是在课堂上完成的。课堂一定要紧跟老师的思路,主动思考老师的提问,哪怕你的思路是错的,脑子也要动起来;学物理,最怕的就是被动听答案。

辅导书并非多多益善,要挑选难度适中,与自己的学习水平相一致。物理网的学习资料很不错,一方面是免费,另一方面是依照难度分好了类别。

并没有万能的学习方法,能够让同学们在学习上一劳永逸。与其去费力气探寻这种并不存在的方法,倒不如静心去踏踏实实地研究几道典型的物理题。

很多学生在学习上急功近利,总是幻想着一两周就能把物理成绩提起来,这绝对是不可能的。学物理最需要的是课下的积累,最需要同学们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把成绩提起来。

收藏王尚物理博客主页i.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