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王尚:教材是物理知识的载体
2014.07.15 16: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教材是物理知识的载体,也是最重要的学习资料。

在很多物理网的文章中都提到过很多考点本身并不难,难的是其与其他考点的结合。

我们可以随意翻看一套物理卷子,再难的题,也是源于课本基本知识,只不过知识的综合运用增加了难度,多了几个研究对象而已。

所以,课后再次温习课本是很有必要的。如何看课本才能高效呢?笔者谈一下自己的看法,如下:

(1)看教材与做题结合起来。同学们不能只看课本,还要结合着做过的物理题来一起分析,尤其是一些典型的题及自己的错题。

(2)做题时自己都犯过哪些错?将其考点标记到咱们的教材中来。

(3)劳逸要结合。看课本很枯燥,看太累了,那就先放松一下,伸几个懒腰。把自己绷得太紧,疲惫作战,那效率不可能太高。与其是这样难为着自己,倒不如短期先停下脚步,休息上一刻钟,那样后面的学习效果更好,整体的学习总量应该会更多。

(4)试卷错题反馈到课本。考过的试卷不能立刻扔到一边去再也不看了,最好定期进行复习,从中发现问题,并指导咱们的课下学习。试卷中的一些典型题,尤其是错题,做好再做一遍。

(文/王尚)文章首发地址:王尚物理教学站http://i.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