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考前复习既要保持状态心态,也不能放松
2014.07.14 21: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考前物理复习既要保持心态,也不能放松复习高考前物理复习既要保持心态,也不能放松复习。

彻底放松,影响了后面的高考发挥。考前心态的保持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学生惧怕高考,其实没有必要。

我们应该这样正确来认识高考:高考就也是一次考试,只不过是一次不平常的考试。

我希望同学们能以平常心来对待这样一次不平常的考试。

比如,在我们的体育界和演艺界中,许多的运动员和演员平常练习的水平很高,但每逢重要的比赛或演出前特别紧张,直到比赛进行中或演出开始后仍不能摆脱紧张情绪,致使水平大打折扣。

这些,我们要引以为戒啊。

考前要注意休息,养成好的作息规律,不要熬夜,因为你今天的熬夜会对明天的学习精力起到反作用。

另外,一些同学也不要睡的太多,因为睡得太多对大脑的休息也没有帮助。良好的心态能让学生的复习备考之路变的轻松,让考生在考试中避免因考试紧张、粗心等问题而丢掉宝贵的分数。

心态与做题的难度是紧密相关的,在考前最后一段时间,千万不要去专门做难题、怪题。

高考前压力大,物理复习不要慌张。这段时间的学习还是要查漏补缺,攻克薄弱之处,进而打下坚实的基础,构建出知识体系,在此基础上提炼一些解题方法,并不断改善自己学习效率。

高考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的考查,考知识考能力,除此之外更是对学生学习心态、学习习惯、应试心理的一次检验。

来自王尚物理博客http://i.gaozhongwuli.com/ ,欢迎联系物理补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