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制定学习计划帮孩子养成好的习惯
2014.07.14 21: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现在的孩子时间观念不是很强,往往还不懂得好好利用时间,家长们可以帮助孩子们制定学习计划,梳理学习与玩的时间。

既然是制定学习计划,就要做到位,不能太模糊,那样孩子也“无法可依”。具体的办法是,先帮孩子测一次做作业的时间,看看孩子真实的做作业速度,这样就有了依据。

家长们要把孩子写作业的时间,切割成两三个“段”,这些段之间,可以让孩子休息一下,调整一下。

随着孩子年纪渐长,适度拉长每小节的时间,略减休息时间。

要知道,学校考试的时候时间也很长,很多学生平时做作业都坐不住,考试的时候自然没有办法发挥好。

让孩子了解,只要专心做一件事,事情就能很快做完。

先要求孩子专心写功课,再要求他全都要写对,最后才要求他把作业写得又快又好,循序渐进。

现在的孩子,不仅有学校的功课,还有各种补习、课辅、才艺班的练习作业。

被这么多的作业压着,孩子能对它感兴趣么?

想让孩子快乐上学、快乐练习,那就应该鼓励孩子找到自己的兴趣,科学利用好时间,讲学习效率提起来。

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学好,考好,在学习上有自信心,肯为它流汗苦练,衣带渐宽终不悔。

文章来自: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