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多分析一些例题对物理学习很重要
2014.07.11 17: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课下同学们多分析一些典型例题,对物理学习是很重要的。

多分析例题,多反思一些课堂老师讲过的典型题。

高中与初中的物理学习有很大的不同,知识点多,考题的难度很大,没有特别简单的题,我们不要盲目采取题海战术;而要多看书本上的例题,多在课下进行总结,尤其是一类物理题的共性,要多去想想。

咱们高中阶段物理知识多,可有很强的规律性。看这些例题,就是要找这些规律出来,便于咱们解题。

同学们也都感触到了,高中教学节奏很快,每天的任务都满满的。所以,能今天做完的事儿,别往后拖,一拖,就没有时间再去弄了。

课堂能够听得懂,不代表你把知识掌握了,还要在课下多做点题来检验下,发现了问题,就及时复习。

高中开始,尤其是步入高三后,总有同学们抱怨物理试卷题量大,考场上自己的时间不够用,根本做不完,可要知道,有些人能做完啊,其实是你做题太慢了。

为什么你做题慢呢?原因在哪里?就是因为你平时做作业不着急,不约束自己做作业的时间,到考场上,想”加速”都加不上去。

(文/吴小京)文章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