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京朝阳中小学启动足球三年计划
2014.07.10 21: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世界杯激战正酣,朝阳区启动了足球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中,朝阳要在全区中小学普及足球运动,足球课进课表,校校都要组建男、女足球队,三年后所有中小学参与全区中小学生足球联赛。
  今天上午,首届朝阳区金鹰杯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启动,今年下半年,朝阳将有超过1/3的学校参加金鹰杯。这也标志着朝阳区的足球三年行动计划同时开始。今年9月,《青少年足球运动》将作为地方课程,纳入朝阳区中小学的体育教学课表。从小学一年级至高三,所有学生都将学习足球课程;各校的课外活动中,足球也将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三年计划,各校将开展足球普及工作,朝阳区校校都要成立男、女足球队,一些有条件的优质校还要以年级为单位组建足球队。校校都要开展足球训练,参与足球竞赛活动。
  朝阳区金鹰杯中小学足球联赛将分东、西、南、北四个赛区进行分别竞赛,之后再进行总决赛。今年参赛的学校预计占全区总学校数的1/3强,三年后,朝阳区所有中小学都将参加金鹰杯的争夺。
  目前,相关体育老师的培训工作即将展开。朝阳教委今天聘请了首批十位足球指导专家,包括原中国女足总教练商瑞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军、国际裁判崔宝印等。同时,认定了三里屯一中、定福庄一小、南湖东园小学、望京实验学校等十所足球特色校。(记者李莉)
(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