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复习过程中对基础知识不能放松
2014.07.09 00: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在高考复习中,很多学生会认为自己的基础已过关,课本已经不再重要,放松对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基本公式的学习和研究。

取而代之的是,大量做题尤其是模拟考题,导致很多同学身陷题海,不能自拔,其主要原因就是学而不思。

物理题都是教材中知识的载体,都是课本知识点的应用。

做很多的题,可物理成绩并没有提高,这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因此在平时同学们应养成思考、总结的习惯,尤其是针对近期的一些错题进行错因分析和分类整理,这样对题目分析能力会逐步提高起来。

学而不思在复习中几种具体表现是:

(1)课堂都听懂了,课后作业不会做;

(2)对题有“未曾相识”的感觉,脑海中没有一些典型物理题的存储;

(3)只会朦胧做出数学题,却讲不出其中原因;

(4)对总结一类题目的解题方法和策略缺乏;

(5)计算容易出错,审题不仔细,粗心是犯同样的错误的最好解释。

这些都是在高考复习中阻滞同学们取得好成绩大敌,同学们应该引起注意。

来自王尚老师物理博客(i.gaozhongwuli.com),转载请予以注明。

本文系高中物理网学习方法讨论组内容,探究主题:告诫同学们在物理复习时对基础知识不能放松要求。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