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石家庄严查中小学集体补课行为
2014.07.07 17:2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暑假开始后,为切实根绝学校集体乱补课问题,市教育局从现在起到8月31日,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整治乱补课专项行动。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教师违反规定私自在校内为学生进行有偿补课行为;教师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组织或参与校外有偿办班、补课行为;教师参与社会力量办学机构或社会其他人员组织的针对中小学生的各类文化辅导(补习)班的补课行为;教师以发展特长为名在校内组织或变相组织学生开展奥数、作文辅导和体育、艺术培训等有偿办班、补课行为;学校为有偿办班、补课的单位或个人提供场所、设施等行为;高中年级违规补课的。
  我市教育部门同时强调,各中小学在暑假期间不得以任何名义和形式组织学生集体上课、补课和提前开学。学校和教师不得参与、动员或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培训机构开办的各类复习班和培训班,公办学校、幼儿园不得在假期中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和培训班。各级教育部门要切实加强社会民办教育机构的管理和监督,及时纠正违规办班、补课行为。同时要控制学生暑假期间的作业量,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首席记者 李云萍)
(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