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考试都没考好,高中物理到底怎么学呢?
2014.07.07 13: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每次物理考试,分数都不是很好,我觉得投入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或许是方法不对路,我该怎么办呢?
学习物理,同学们必须讲方法,讲效率,不要把精力浪费在无用功上,耽误自己的时间。我建议: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如果你的原来所学内容理解的不是很好,还是在课前做些预习工作吧。班里一些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可这不能成为你效仿的理由;他们是有不预习资本的:前面学过的内容掌握牢固。物理知识前后联系很紧密,静电场要用力学知识,电磁感应又要用电学内容,如果你前面学得不是很好,还是在课前多做一些预习工作吧,以备课堂上跟不上老师。
(3)多翻看自己做过的错题,多分析物理错题。如果你能把某个模块所有犯过的错误都搞清楚,保证考试时类似错误不再犯,你说模块考还会有问题吗?
(4)大家还可以利用网上的免费视频资源。针对考试重、难点,高中物理网制作了很多教学视频,而且都是免费的,都是一些一线的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物理成绩的提高一定很有帮助。
就这些吧。最后,祝你通过努力,一步步把物理学好。

作者简介

文/赵江敏;宜春市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