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航空托运孩子家长可全程直击监控
2014.07.03 20: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新华网广州7月3日电(记者王攀 吴鲁)中国南方航空公司3日宣布,在该企业今年6月起正式推出无陪儿童可视化记录产品、为搭乘航班的无成人陪伴儿童全程拍摄影像资料供家长直击服务以来,已经有1039名儿童使用了该项业务,这表明国内航空单飞儿童安全监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10岁的张世杰今天是一名单飞儿童,在广东中山上学的他要乘坐CZ3662航班从广州飞往贵阳,回家过暑假。从办理登机手续开始,到飞机起飞、落地,一直有南航的工作人员陪伴着张世杰,为他拍照,记录张世杰独自坐飞机的过程。
  南航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少家长由于工作繁忙,无法陪伴孩子回乡探亲,而选择将孩子托运回家,这些小候鸟的数量越来越多。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南航在广州办理的无陪儿童达到8908人,占承运旅客的万分之八点七,2013年暑假期间就接收无陪儿童4400多名,平均每天70多名,最多的一天办理量达到200多名。
  据介绍,该项业务主要面向无陪儿童及其家长,无陪儿童家长在办理相关手续后,工作人员将会根据航班的具体情况,在候机室儿童乐园、休息区、登机口以及飞机客舱等多个环境中拍摄孩子在用餐、乘机、玩耍等场景的精彩瞬间,并上传到指定存储位置,系统其后将向家长预留的手机号码发送短信邀约和验证码,供家长上网观看和下载。
  照片一拍完,我们会马上上传到微信上,家长们马上就能看到孩子的照片,实时了解孩子在候机楼内的行踪。负责拍摄上传照片的南航国内服务值班主任杜琼英说。
(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