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河南高考替考查实127人教育部已派出工作组调查
2014.06.26 11: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7日,媒体曝光了一起跨越湖北和河南两省的有组织高考替考案,河南省招办回应称,已向公安部门报案,并向开封派出工作组,对案件进展情况进行指导督促,配合公安部门对案件进行查处。据了解,2014年,该省已查实违规违纪考生165人,其中替考127人。此外,教育部也已派出工作组指导督办调查。
  据介绍,按照普通高招工作既定安排,高考结束后河南省招办正在组织人员利用身份验证系统采集的考生进场照片信息、视频信息进行比对,根据各科目考试进场照片、报名时的照片,对视频审核存疑的考生、视频审核需补充照片的考生、进场指纹验证未通过的考生,核实存疑考生的认定情况和舞弊处理情况。对审查中仍存疑的,将结合《考生身份验证意见确认处理记录表》、视频资料信息、考生答题笔迹信息,进一步查处。
  教育部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要求河南省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向当地公安机关沟通有关情况,并对相关考点考试情况进行视频回访调查,对相关考点考生试卷进行全面排查;要求武汉有关高校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校内工作人员、在校学生进行调查。教育部已派工作组赶赴河南省、湖北省指导督办调查,并请公安部指导有关地方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教育部表示,一经查实,将对此事涉及的教育系统工作人员,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同时,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对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的,一律取消本次考试所有科目成绩,并视情节轻重同时给予暂停参加高考、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相关处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对替他人参加考试、组织作弊的在校大学生,还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给予开除学籍处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教育部重申,坚决打击各类替考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记者任胜利、赵婀娜)
(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