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24.6万份北京高考卷,评卷现场武警保卫
2014.06.16 12: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北京市2014年高考于6月8日顺利结束,今年共需要阅卷近24.6万份。今年北京市继续实行高考全科目网上评卷,评卷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增设安检门与手持扫描仪等设备,武警保卫。
    今天是北京市2014年高考评卷媒体开放日,记者走进在北京大学的评卷现场。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臧铁军介绍,今年全市近7万考生在7个考区、101个考点、2173个考场参加考试,共需要阅卷近24.6万份。根据工作安排,评卷工作从本月9日开始,预计22日结束,23日12时发布高考成绩并通知考生,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也将同日向社会发布。
    他表示,今年北京市继续实行高考全科目网上评卷,全市共设立6个高考评卷点,共有1177名教师参加评卷工作。
    臧铁军强调,今年,评卷场所实行封闭管理,所有人员须凭有效证件入场,增设安检门与手持扫描仪等设备,对评卷人员实行严格安检,同时实行武警保卫、公安巡逻、昼夜安保值班等措施。
    他称,评卷期间,保证24小时信息联络畅通,健全交接记录和值班制度。要求每班值班人员不得少于3人,做好值班日记,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评卷场所。
    为了保障评卷的公正,臧铁军表示,评卷时全体人员必须严格遵循计算机网上评卷工作的程序和标准要求,评卷教师要进行上岗前业务培训,经过考试合格后才能正式上岗,在评卷过程中统一标准,防治出现偏宽、偏严或宽严不易的现场。
    他称,对评卷过程中发现的违规卷、雷同卷或有政治问题的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对评分有分歧的试题,须有学科工作组集体研讨,达成一致意见后确定处理方案。
    为了加强评卷质量监控,臧铁军还表示,实施各科目试题100%双评、客观性题目零误差和一定数量的抽检,坚决对决漏判、错判等现象的发生,努力做到公正、科学、客观和准确。(记者 杜燕)
(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