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长春艺术培训机构迎来众多高考考生
2014.06.16 12: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考结束后,近一千万中国高考生瞬间轻松下来,他们扔掉高中课本和复习资料,在接下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选择自己喜爱的方式度过疯狂假期。除了旅行、打工,还有很多学生选择在此期间拜师学艺,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准备一个更丰富的自我。
15日,记者在长春市重庆路一家艺术培训学校看到,除了日常来此学习的青少年、儿童外,一些准大学生也来凑热闹。他们将学校的前台围了个水泄不通,你一句我一句地咨询着各自感兴趣的课程。
许志鹏是长春市实验中学的毕业生,对于高考,他自认考得非常不错。我们是一群同学一起来这报名的。上学的时候只知道学习和考试,没什么特长和爱好,现在打算补上这一课。许志鹏说,我们几个男生打算报一个吉他班,这样,上大学后也有个专长,能时不时地表演一下。
女生们似乎对学什么技艺不太确定,她们有的想学钢琴,有的想学视唱,有的想学形体训练……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但报名的目的都如出一辙,即在步入大学校门前,将自己打造成更具艺术气质、更有吸引力的女生。她们表示,自己很清楚两、三个月的学习很难将一门课程学好、学精,但这是一种对自己的提高和丰富,只求过程,不求结果。除了课本知识,总要给自己的青春留下点其他的美好回忆。19岁的张筱卿说。
和这家艺术培训中心一样,长春市许多其他培训机构也迎来了许多高中毕业生咨询和报名。长春市红旗街一家美术培训班的负责人程璐告诉记者,培训班平时只做艺术考生培训和少儿美术课程。最近,却迎来了很多准大学生,这让她很惊讶。
美术学习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一般都是儿童开始学起,或是专业考生补习,没想到这些高中毕业生也会有兴趣。程璐告诉记者,假期时间还能来学习美术的,一般都是年少时对绘画有浓厚兴趣,却因学业不得不放弃的学生,他们希望能满足自己对美术的追求。
记者走访发现,许多培训机构都因没能预计到准大学生的市场需求如此之大,并没有为此做专门的课程设置和教师配备,只能将这些考生们塞入别的班组进行学习。程璐说:今年肯定来不及了,但是从明年开始,学校肯定会认真考虑准大学生这块市场,做好调研和准备,这或许是学校业务的新商机。
卸下高考的包袱,有些考生选择放纵式放松,享受最后的疯狂;有些选择作客异乡,感受独自旅行的美好。他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各自在高考之后的内心情感。而这些扔掉书本后立即拜师学艺的准大学生,则更体现出中国高考生对自我的追求,那是一种在高考制度之外的进取和不妥协。(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