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重庆为创业海归提供专项资金支持
2014.06.16 12: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记者近日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为继续鼓励海归回渝创业,重庆市启动第二批留学人员回渝创业支持计划,海选优秀创新项目,提供共计200万元的创业资助。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3年年底,我国留学回国人员达到144.48万人,越来越多出国留学人员回到重庆工作。据不完全统计,这些海归大多数集中在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科研机构和高校。总体上创新人才较多,但创业人才较少。针对这一情况,也针对创业企业体量小、注册资金少、抗风险能力弱的情况,重庆市出台了留学人员回渝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具备自主知识产权或发明专利,技术创新性强,具有市场潜力,拥有海外自主创业经验者可优先获得扶持。
    按照要求,申报项目必须是创新实力强、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企业。优先支持重庆市重点推进的新型工业化大力发展的电子信息、汽车摩托车、装备制造、医药化工、材料产业、能源产业、消费类制造业等产业;企业法定代表人应为留学回国人员,留学期间应获得硕士以上学位。企业注册时间不超过五年,申请重点和优秀创业项目的企业注册资金现金资产不低于2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创业启动支持资金将用于企业科研创新和市场开拓,也可用于贷款贴息、人员安置、团队建设等方面。
(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