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父失手打死女儿狱中求一死
2014.06.04 18: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爸爸,我错了,下次我再也不敢了。”(倩倩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爱与暴力是这位父亲的矛盾的两面。最终暴力害死了女儿。张叶 绘
  今年3月18日晚,南京秦淮区发生一起父亲失手打死13岁女儿的惨剧。两次离异,跟13岁的女儿倩倩相依为命的父亲郑某,因为倩倩逃学一周,当天又迟迟不归而大为光火。在当晚女儿回家后,他用钢管殴打女儿;女儿吐血后,他抱起女儿紧急送医。由于伤势过重,倩倩在3月19日凌晨身亡。随后,郑某因故意伤害被警方抓获并移送检察机关。近日,郑某在狱中接受检察官审查时,痛苦地承认自己的教育方式有问题,现在他只求一死。
  悲剧闪回
  “爸爸,我错了,下次我再也不敢了。”这是女儿昏迷前跟郑某说的最后一句话。
  3月18日当晚,逃学一周的女儿迟迟未归,郑某独自闷闷不乐喝下了4两白酒。女儿回家却不肯认错,气急的郑某拿起钢管殴打女儿,直把女儿打到吐血,才猛然意识到情况不对,赶紧抱起女儿送医,此时正是雷雨交加。
  尽管医院努力抢救,但一切都晚了,19日凌晨1点左右,医生宣告倩倩死亡。
  “我打得太残忍了,我自己都不敢再想。”郑某日前接受检察官审查时再三表示,自己不需要被原谅,现在只求一死。
  究竟是什么让严父爆发?
  女儿厌学又早恋,触发了父亲心中隐痛
  事实上,郑某并非凶狠可憎之人,生活中,他其实可以说是一个无比宠爱女儿的父亲。到底是什么让他酿成如此的悲剧?
  年少时的郑某没好好读书,所以对待女儿的学习上,他也没指望女儿将来靠读书光宗耀祖,但他希望她至少读书读到高中毕业。可是上初中的倩倩就是不想上学,在被打之前,已经有一个多星期没有上课,这让郑某非常生气。
  而女儿的早恋更是触动了郑某心中一个近30年的隐痛。郑某告诉检察官,1986年自己被判有期徒刑两年,因为奸淫幼女罪。当时他十七岁,初中没上就已混社会,跟一个十几岁的女孩谈恋爱,当时也不知道对方的年龄,两人发生了关系。因为对方不满十四周岁,这段在他眼里的“正常恋爱”成了犯罪,他也因此获刑。这几年他遇到过当年的小女友,对方在一家超市打工,吸毒,四十多岁,连个孩子都没有——他不希望这种事发生在女儿身上。
  然而,通过翻看倩倩的网络聊天记录,郑某知道倩倩和一个20多岁的社会青年早恋。他曾警告过那个青年,还让自己母亲带女儿到医院检查,最终由于女儿的反对没有查成。
  3月18日那天,倩倩晚归又不肯认错,激起了郑某心中各种不安和恼怒……
(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