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robot的第二封邮件
2011.10.26 18: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先生您好!

您用先生来称呼我,我非常感谢。“老师”称呼的自己都烦了,我非常喜欢这个称呼;同样,我也以先生的身份来称呼您。

我上一封的邮件,只是和您探讨,交流,绝对不是“批评”;自然,也不用您来道歉。

教学,第一要素就是交流。古之学者,近代的教育家,哪一位不是在激辩、摩擦甚至是碰撞中成长起来的?

我与您互相学习、交流、探讨,不是批评

所以,我想,这个地方您理解错了。当然了,我更不需要您置顶您的道歉声明。

而且,我在邮件的后面说了您的博客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有些地方总结的非常到位;您的博客对我的启发很大,我也想做一个博客记录自己的教学……

可惜,上面这些地方您都没有在文章王尚:非常诚恳、虚心接受robot老师的批评!【置顶2周】中说到。您提到的,全是我的“批评”……

这两天更加仔细看了您的博客,发现有很多资料相当不错,比如您近期整理的《物理经典问答》以及《好题推荐》,还有《高考物理试题》都很不错。

我建议您吧“高考物理试题”和“好题推荐”这个栏目放到比较显眼的位置,这是我一个普通浏览者的看法。我想,对于普通访问者(尤其是第一次访问的人)来说,没有时间在您的博客中仔细寻找有参考价值的文章来看。

另外,为什么不打开文章的评论功能呢?这样便于大家交流嘛。

老毛病又犯了,又是对人指指点点,这是老师们的通病,总是希望孩子们“完美主义”。还望您谅解!

最后,请您将置顶关闭,不需要。

已经粉丝了您的新浪微博,以后微博私信聊……

ROBOT,一个持续关注王尚博客的普通物理老师。

说明本文为网友robot写给王尚的回信,已经征得robot的同意在此刊登。看不明白的,看本文中蓝色粗体链接的那篇文章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