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考前家长们要做好孩子的后勤工作
2014.05.29 22: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距离2014年高考(微博)仅100天,作为高三家长,是不是突然不知道怎么办?也不知道能帮上什么忙?一位往届高三家长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参考,教家长们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怎样做好孩子的后勤。

作为曾经的考爸,作为一名高中教师,给大家提几点建议,希望考爸、靠妈们有所帮助。

一、要淡定。

高考,对于孩子,对于整个家庭都是至关重要的。所以,考生和家爸、考妈肯定都有压力,甚至是很大的压力,这很正常。从考爸、考妈的角度说,高考就是一种煎熬,特别是最后这100天和今后的等待考试结果和录取结果的过程等。但既然孩子压力比较大,作为考爸、考妈虽然也着急、也焦虑,但一定注意要淡定。要让孩子看起来家长不是那样的关心分数和高考结果,家长对自己很有信心。这样才有利于孩子有一个比较好的心态去迎接这最后的关键时期,千万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的非常紧张,不要有点事情就乱了方寸。这对于家长来说可能有时比较难,这也正是家长很纠结、很煎熬的原因之一。

二、要给孩子必要的关心和指导。

最后的100天,考生在学习上可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成绩有所起伏,有时考试出现失误。有时可能在心理上会出现焦虑、疲劳等情况。作为考爸、考妈当然也会是非常着急,但要表现的很镇静。要注意孩子的心理和成绩的变化,给孩子必要的关心和指导,要告诉孩子这个阶段出现比如考试发挥不够稳定,或者心理出现一些变化时很正常的现象,并且尽可能帮助孩子度过这段困难的时期,是孩子的复习备考能够正常的进行。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