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给家长支招:家教机构退费的几个办法
2014.05.27 20:0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家教培训机构退费是一件难事儿,我想很多家长都遇到过。先来看一则《新法制报》的新闻:

韩女士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她小孩升高三,为了高考能考个好成绩,她早早就为孩子在南昌新东方学校报了3个辅导班,分别为历史、地理、英语,费用共3000多元。上了6节课后,韩女士发现孩子历史辅导课与他在学校的数学辅导课时间起了冲突,于是和校方商量想停了历史的辅导班。3月份,韩女士办理了历史辅导班停课手续。“现在,我小孩已经被大学录取,之前报的历史辅导班已经失去作用。才上6节课,我想将剩余的钱退回来,谁知道学校却说只能转不能退钱。”韩女士说。(源自《新法制报》

补课退费

新东方的解决办法是只能转不能退,也就是说,你数学的补课费用,可以换成英语或物理。

可韩女士的孩子都已经上大学了,还转什么学科?

新东方给出的这样的解释恐怕站不住脚的,而且也是不合法的。

作为中国课外辅导的知名品牌,新东方可谓家喻户晓,在新东方补习,退费都这么难,更何况是普通的小家教机构了。

怎么能让课外辅导机构退费呢?如何才能把孩子的学费退回来呢?

笔者给家长们几个建议,供参考。(这也是我一家之言,大家看看是否有帮助)

A:找电视台或纸质媒体曝光这样的家教机构,迫使他们退费。

B:把不退费的事情在网络上曝光,以博客、微博的形式发布出来,并@辅导机构的负责人。比如新东方不给你退费,你就@俞敏洪;直接告诉他,看他的态度,如果他没有回复,就截图再发布文章进行舆论攻击。

当然,你也可以在微博上@王尚,我也一定会帮你转发。

C:找消费者协会维权,或者联系律师打官司。(在学费很多的情况下,对方过于死皮的话,笔者建议用这种办法)

D:在这家教机构门口蹲点,遇到家长就说明自己的情况。请注意,这是公民的基本自由,受法律保护;他们要是敢阻拦,那太好了,你就打110,这样就形成了刑事案件,派出所是要立案的,他们做贼心虚,胆小如鼠。

好吧,我的能力有限,只想到了这几天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文/王尚)

原文地址http://www.wang-shang.com/resource/13757.html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