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老师解惑:学习物理的方法推荐(2)
2014.05.27 09: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自:高中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咨询:我儿子在初中时物理学得很好,中考物理满分100考了92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考试一直都不好,成绩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请问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呢?万分急切,谢谢。
学生家长咨询:我儿子在初中时物理学得很好,中考考了九十多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考试一直都不好,成绩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请问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怎样才能学好高中物理?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考试时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心里就大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有时候大题一个字都不写)。同学们都喜欢看足球比赛或NBA,球员们在场上发挥出色,不断进球,除了基本功扎实外,在赛场上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这一点,最值得同学们去学习。
(2)考点之间的联系和应用特点要清楚。我们在考试中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知道用动能定理还是牛顿运动定律来列公式计算,当然,也会遇到静电场与(类)平抛运动联系在一起的综合题,攻克这些问题,在平时同学们必须多下功夫进行分析,细化考点,将知识点间联系与区别搞清楚。
(3)战争中有句名言,平时多出汗,战时少流血,对咱们的物理学习也是如此,在平时多下些功夫,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物理想考出好成绩,平时就应严格要求自己,听课认真听,学校的作业要认真做,多总结多思考,此外,还要把老师布置的一些口头作业也要重视起来,说不定它就是考试的重点。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写这些吧。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学习不断进步,考试考出好成绩。

文章作者

文/陈晓丽;大连市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