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考前重视解题规范,训练解题技巧
2014.05.22 23: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提醒:高考前这段时间更应重视解题规范,训练解题技巧。

高考前这段时间要注重解题规范训练

距离高考已经只剩下十几天的时间了,在最后这段时间我们应该把精力放在哪里呢?

笔者认为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物理解题步骤,训练下解题技巧,防止在这些地方丢分。

中学生

在物理补课时我也注意到很多的学生解物理题确实不够规范,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解题不注重策略,导致即使做正确的题都会莫名的扣分,实在可惜。

从近期的海淀西城模拟考试中也能看出来,这一点我在原来的文章中也说过,不会做的题,高考中丢分是正常的,会做的题还是丢分,才是最可惜的。(推荐文章:一模考后物理怎么复习?

只剩下这最后十几天的时间了,从现在开始,同学们要加倍注意答题规范,做一道题就像写篇文章,就像你与老师的一次对话,你的卷子是要给阅卷老师展现出解题思路和解题策略的。

就如同与人谈话、交流一样,要让别人懂你在说啥;咱们答物理题层次也要突出,步骤要尽量标准,不要在这些地方丢分。

一些学生思路有,就是表达不出来,步骤写了划了再写,导致老师们阅卷时感到同学做题思路混乱,这样很难拿到满分(高分)。

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总结,认真面对,在每次做作业程中都严格自律,在这临阵前再进行最后的冲刺。

从近几年北京高考物理试题来看,难题偏题并不多,命题中规中矩。大家可以去分析下是不是这个样子的。

同学们最后这几天也不要去做偏题怪题了,对于思路曲折的题目就不需要考虑过多了。

最后,笔者祝大家高考顺利,在2014年的高考中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文/王尚)

题外话

这段时间很忙,给家长们也发了不少邮件。等我有时间了,把这些邮件整理发布在我的博客中。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