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理综最后一个月的学习注意事项
2014.05.15 00:2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理综 归纳总结 莫钻题海

  老师们一致表示,最后一个月的复习要回归课本,切忌抛开课本搞题海战术,要注意课本和练习的结合,进行知识点的归纳总结,翻看错题本,查漏补缺。

  物理:最后一个月的复习,首先要将知识形成网,突出主干,其次要回归课本,梳理基本概念、基本规律的确切含义、表达式中每个量的确切含义、公式的适用条件、规律解题的基本步骤、同一规律的各种表达形式,规律的推导过程。同时,慢慢积累在最后复习时间里要看的资料,包括比较生或者担心忘记的知识,认为需要在考前再看看才放心的内容,抄录或剪贴在一个本子里。此外,要做好“错题账”,考前把这些错题看一看。

  化学:高考最后一个月,首先要做到的是摆正心态,自信从容。在知识层面,建议多翻一翻课本,体验课本上表述的严谨性、规范性,为自己的规范答题做指导;注重查漏补缺,对知识盲点进行细致入微地排查;对于化学比较薄弱的学生,可以尝试以重点突破“选择题+选做题”为备考策略,做到尽量不失分。

  生物:2014年生物学科《考纲》内容较之2013年没有什么变化,但更加关注学生的综合能力考查。在复习方略上,不要只注重做题,要将题目对照教材的知识点进行反馈总结,追根求源。对于自己的薄弱环节,要进行专项突破。

  建议广大考生有计划地回归教材,归纳整理最常考查的教材语言和核心概念。可以适度进行限时训练,把平时积累的错题本再度消化。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