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课内比教学活动重常态
2014.05.14 12: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比教学就是比专业素养,它不是简单的赛课,更不是集中各种优质资源精心打造的汇报课、示范课,是回归教育的本质,我们要以‘裸讲’为主,注重教师原生态课堂教学研究,来真正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这是武穴市实验二小在推行随机随堂抽签式推门听课后,文小勇校长对“课内比教学”活动作的评价与阐述。
从9月份以来,该校规定,课堂开放,教师上课不关门,随时欢迎学校领导、教师、学生家长到班听课,可以跨学科、跨年级听评。
从9月份开始,每次的领导例会,第一项议程就是亮所有人的听课本及内功练习本,交流近期比、练心得。
如今,在实验二小,“公开课上了吗?”、“去家访了吗?”、“功课做了吗?”已经成了教师们见面的常用问候语。全校136名名一线教师人人参与讲课,人人拜师学艺,人人争当教学能手。把“课内比教学”活动推向了高潮。
文章整理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