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做物理题慢的四大原因
2014.05.08 20: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要想考试考高分,两个因素是必备的。首先是题要会做,其次是能够在考试时间内做完。如果每道题都会做,你做题太慢,自然也没有办法考高分。很多学生都在抱怨高中物理题量太大,考试时间太紧,根本做不完。其实,是你做题太慢了,不能达到这套卷子的要求。

笔者简要分析下做物理题慢的四大原因,如下:

(1)基础不牢固。

如果你对物理知识点本身不熟悉,怎么可能做题快呢?自然解题思路不通顺,分析能力也不足。

(2)解题能力不行。

解题能力包括很多部分,主要是分析和计算。计算能力不足、写字速度慢、阅读速度慢、接受信息能力不足(即不了解题目表述涵义)。

(3)过于马虎和急躁的性格。

马虎、粗心都可以归结于急躁,很多同学读题时快速读完却不了解其表达内容,或者是还没读完就开始写步骤,开始计算答案了;这样往往会吃错,结果呢?还是要反复回头,浪费时间。或者干脆做错。这样怎么能做题快呢?

(4)平时的解题习惯。

很多学生平时做题速度就慢,考场上做题也不着急,一直到收卷子了才慌张起来。考场上也没有计划性,遇到难题就跳过,或者犹豫要不要先做,导致不知不觉的浪费时间。

原文地址http://t.teacherws.com/index.php/archives/267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