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某学生家长邮件咨询天体力学问题
2014.05.07 23: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家长反应的学习问题

某家长:我家孩子在读高一,下学期开始,他的物理就不太好了。尤其是现在学的天体这部分,他好像没有开窍,学这里很费劲,可总是考不好。他在实验班,班里的竞争很大,他的物理单科成绩基本上属于中下等。
近期的物理考试分数考得不好,孩子很泄气,我看的出来,都没有学物理的自信了;现在学校的学业这么紧,大家都在用功学,学习压力这么大,我也帮不上忙,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希望物理网老师们能够给予指点,非常感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万有引力考点总结我们物理网都整理好了,在文章底部。下面我们来说几个学习方法,掌握住这些,学物理才能事半功倍。如下: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有句古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做物理作业,遇到错题太正常了,问题是怎么去对待这些做错的题。典型的错题,有必要记录下来,定期查看,从这些错误中学习,进行有效的查漏补缺。
(3)做作业要给自己限定时间。步入高中,尤其是步入高三后,总有同学们抱怨物理试卷题量大,时间不够用,做不完,其实,是你做题的速度太慢了。为什么做题慢呢?就是因为你在平时做作业不着急,养成了做题慢的习惯,到了考场上,速度自然提不起来;或者加快速度就出错。课下做作业,没有老师在旁边看着我们,监管我们,提高做作业的效率,最需要的是同学们的自律。物理网编辑建议同学们做一个时间安排,比如,今天晚上7点半到8点半,我专心把物理作业做完(想考试一样严格要求自己)。
看似简单,可只要你认真去坚持,一个月就能帮你把解题速度提起来,而且还会提高正确率。
(4)课下要及时复习。咱们物理内容多,学校的教学节奏很快,能今天做的事情,不要往后拖。课堂都听明白了,不能说明你就已经把知识都掌握牢了,还需要课下做题来检验,发现了问题,就及时复习,查阅教材和笔记。区别于初中,高中物理内容更加的广阔,也更加琐碎,有的知识点很抽象,就算是当下记住了,也很容易忘掉。物理考试考不好,很多时候,主因并不是物理难,课堂听不懂,跟不上老师的授课节奏,而是内容太多,背过不久就忘。

推荐文章

万有引力考点总结http://zc.gaozhongwuli.com/

作者简介

文/赵娅娟;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教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推荐文章:
学习方法的改善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