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励志电影赏析:美丽人生
2014.05.02 22:0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自励志网http://lz.gaozhongwuli.com

《美丽人生》这部影片是由意大利著名喜剧演员兼导演罗伯特.贝尼尼自编自导自演的一部黑色喜剧片。此片以德国法西斯捕杀犹太人为背景,讲述年幼的孩子并不知道自己处于这样的环境之中,慈爱的父亲为了不让孩子幼小的心灵存有战争的阴影,便谎称他们是在做一个能赢取积分获得真正坦克作为奖励的游戏。很多年后他才会明白原来当时是父亲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他的美丽人生。影片获得了第7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原创电影音乐三项大奖。该片是由意大利梅兰坡电影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发行。

犹太青年圭多(罗伯托·贝尼尼)邂逅美丽的女教师多拉(尼可莱塔·布拉斯基),他彬彬有礼的向多拉鞠躬:“早安!公主!”。历经诸多令人啼笑皆非的周折后,天遂人愿,两人幸福美满的生活在一起。
  然而好景不长,法西斯政权下,圭多和儿子被强行送往犹太人集中营。多拉虽没有犹太血统,毅然同行,与丈夫儿子分开关押在一个集中营里。聪明乐天的圭多 哄骗儿子这只是一场游戏,奖品就是一辆大坦克,儿子快乐、天真的生活在纳粹的阴霾之中。尽管集中营的生活艰苦寂寞,圭多仍然带给他人很多快乐,他还趁机在 纳粹的广播里问候妻子:“早安!公主!”
  法西斯政权即将倾覆,纳粹的集中营很快就要接受最后的清理,圭多编给儿子的游戏该怎么结束?他们一家能否平安的度过这黑暗的年代呢?

《美丽人生》 影片背景和剧情
此片以德国法西斯捕杀犹太人为背景,讲述一个犹太人与一位美丽的意大利姑娘传奇般地相识并很快结婚生下一名男孩。父亲惨淡经营一家书店,母亲有一份教师的工作,生活平静而美好。然而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久法西斯占领了他们所在的城市,将所有居民抓进集中营做苦役。
年幼的孩子并不知道自己处于这样的环境之中,慈爱的父亲为了不让孩子幼小的心灵存有战争的阴影,便谎称他们是在做一个能赢取积分获得真正坦克作为奖励的游戏。最终他为了保护孩子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这场面不算壮烈,也没有太多血腥,只用几声枪响“草草”带过,然而浓浓的父爱含盖其中。盟军的到来使居民们重获自由,孩子乘坐在盟军的坦克上寻找人群中的母亲,重新投入母亲怀抱的孩子只当是做了一场规则严厉游戏。很多年后他才会明白原来当时是父亲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他的美丽人生。
犹太青年圭多和好友来到阿雷佐艺小镇准备开一书店,途中邂逅美丽的女教师多拉。两人好事多磨,终成眷属。好景不长,圭多和儿枣子因犹太血统被强行送往集中营。宣拉友虽没有犹太血统,为了能和儿子丈夫在一起,毅然同行,在集中营里毅然前行被分开关押。圭多不愿孩子幼小的心罗灵上悲惨的阴影,在惨无人道的集中营里,他骗儿子这是一场游戏。得他游戏的方式让儿子的童心没有食到任何伤害,后自己却惨死在纳粹的枪口下。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